萌萌哒大萌子

随遇而安

相见欢·木已成舟 05

双更祝大家新年快乐,任性如我,就酱。

逛了一上午,小成便拉了林一木在食堂吃饭。正在他们找座位之时,一个英俊的男子朝他们招了招手,小成笑了笑,便同一木在他对面坐下了。

小成道:这便是我同你说过的弟弟一木,一木这是我的学长上官渝,你叫他渝哥便可以了。

上官渝便同一木打了声招呼,他面前正好有一碟豆芽菜,他知道小成喜欢吃边朝他那边推了推道:我还没动筷子,都给你。

小成尝了一筷子道:还不错。

林一木听小成说好吃,也夹了一筷子。小成一边和上官渝讨论学业上的事,一边和他分着吃了。

上官渝微微吃了一惊,他是知道小成一向讨厌食物沾上别人的口水的,想不到竟和这个没什么血缘关系的弟弟这样要好。

吃完饭,小成回家写点东西。林一木便自己跑去周围逛了个高兴。

他第一次来武汉,什么都感觉很新鲜。吃到什么好吃的,逛到什么好玩的都要给小成带上一份,因此不一会儿怀里就抱了满满一堆东西。

他吃喝玩乐的差不多了,算算时间也该回家了。

林一木回了家想不到上官渝不知什么时候也过来了,他在书房里和小成讨论着什么,说到高兴之时微微一笑,配着高挺的鼻梁平白无故生出一丝勾人的意味。林一木忽然觉得这上官渝笑的很有些刺眼。

郝眉叫了三人去吃饭,KO席间倒是同上官渝时不时聊上一两句。

上官渝突然对小成道:高教授前几天给了我几份资料,你明天要去我那边看看么或者我带过来?

小成当时是以他们那一届第一名的成绩考进去,但是说到天赋,上一届状元上官渝则还在他之上,因此所有学生中高迈对他最为器重。小成迟疑道:我看得懂么?

上官渝道:怕什么?我也不见得能看的懂。不懂的等高教授回来再问他就行了。

郝眉诧异道:高迈不在武汉么?

上官渝道:同乔医生一起走的,走得急,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事。

林一木看着他四人有说有笑,说着他不知道的人和事,恍惚间只觉得自己是个多余的人。他在那边闷闷地吃着,倒是也没有谁注意到他的反常。

吃完饭,林一木兴致勃勃的拿出那些吃食和小玩意儿献宝。小成哭笑不得,他来武汉三年这些东西早就看腻了哪有什么新鲜可言。但他知道林一木一片好心,便推脱自己刚吃完饭还不饿。他这话半真半假,林一木见他兴趣缺缺,刚上来的热情瞬间被浇得一干二净。

晚上要睡觉之时,林一木站在那里扭扭捏捏,欲言又止。

小成心头一跳,问他道:你又闯什么祸了?

林一木头一扬梗着脖子道:怎的就觉得我又闯祸了?我在你心里就只会闯祸么?

他虽强装镇定,躲闪的眼神却出卖了他的内心。

小成故意忽略他一脸“你快让我说啊”的表情道:那你还不上来睡觉?一直站在那里干嘛?

果然林一木扭扭捏捏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开口道:我有个东西要送给你。

小成不答,用眼睛盯着他,林一木被盯的摸了摸后脑勺。

他从怀里掏出一个龟壳样的东西递给小成道:我在街上逛的时候看到有人卖,听说是甲骨文的“爱”字,我花了好大的力气才买到的。

小成颤抖着接过了,沉默了一会儿道:花了多少钱?

林一木以为他被自己感动到了,忙讨好着挨过去一脸求表扬的表情道:不多不多,也就300大洋,你喜欢就好。

小成冷着脸问道:你哪来这么多钱?

林一木畏畏缩缩道:从家里带了一点来,找郝叔叔借了点。

信他才有鬼。他当初来武汉就是偷偷背着林轩来的,所谓的从家里带了一点来不如说是从家里偷了一点来更恰当,至于郝眉,他再怎么宠他也不会连理由都不问就一下子借给他这么多钱,所以他应当还是偷。只不过,他倒是坦白,他问什么他就答什么。

小成道:要不你今晚睡地板吧?

林一木立刻跳起来:凭什么呀?都说了是借了,回家了我就还上。

小成不说话,直直的盯着他。

林一木渐渐地觉出一点不对劲来,他试探道:不是为了钱的事?

小成道:你好本事,这么多年考古学家们都没发现甲骨文的:爱字,偏生叫你碰上了。 

林一木炸毛道:那个猥琐的老头骗了我。

小成道:他不是骗你 。

林一木:?

小成:他是耍你。

林一木:......

评论 ( 10 )
热度 ( 16 )

© 萌萌哒大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