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大萌子

随遇而安

珠有泪

人鱼眉•鲛人KO

年轻的人鱼王子坐在海边的礁石上日复一日的歌唱,疲惫的旅人穿过森林,都止不住向海边驻足张望。

英俊的少年架着马车经过,问他: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

王子摇摇头。

少年驾着马车走了,良辰吉日,他赶着去邻国见一见自己心爱的姑娘。

银发的媚娃哼着歌儿经过,问他:年轻的王子,你要我给你跳支舞吗?

王子摇摇头。

媚娃哼着歌儿走远了,暮色已近,仙女的戒指【1】即将召开舞会。

勇敢的骑士乘着夜骐经过,问他:有什么我可以效劳的吗?

王子摇摇头。

骑士乘着夜骐【2】走了,夜色渐深,他赶着去驱逐作恶的巨怪。

一轮圆月渐渐爬上天空,森林笼罩在一片月色里,疲惫的鲛人踏月而来。他的发丝凌乱,脚下是赶路磨出的水泡,秋夜的萧索在他刚毅而又疲惫的脸上表现的淋漓尽致。

三十年前我有一滴泪掉落在了大海里。

疲惫的鲛人看着王子,王子的身后是星辰大海:年轻的王,我为你而来。

沧海之上雾色起,在月亮倒影的地方,一颗珍珠从海里慢慢升起,月色里,像是情人眼里的泪珠一滴。



注释:

【1】传说中媚娃曾经跳过舞的地方

【2】黑色有翼马,只有直接见证死亡的人能看见它

评论 ( 12 )
热度 ( 34 )

© 萌萌哒大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