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大萌子

随遇而安

相见欢 08

心情不好,怒更文,请你用点赞和评论安慰我

 

这一日,郝眉在房里温习了半天功课后无事可做,见KO准备出门便问他去哪儿。KO回要去见朋友,看他颇为无聊的样子便随口问他要不要同去,郝眉同他住在一起这么久,还没见他带过哪位朋友回来,当下也起了兴致,换了身衣服便真的和他一起去了。

 

KO的朋友住在城外不远处,KO便推了自行车和他一同走,出了城他便载着郝眉一路骑行。到了地方后,远远看见两位老人在门口翘首以盼。郝眉坐在KO后座只露出一张脸,老人家老眼昏花,误以为KO载着女朋友来见他。

 

KO甫一下车,老人家便握住他的手说道“带女朋友来见奶奶了,好,好,这女娃娃模样生得真俊”边说边去拉郝眉的手。郝眉一下子给闹了个大花脸,大声解释道“爷爷奶奶,您看清楚了,我是男子。”谁知,两位老人家耳朵也背得很,只知道他在说话听不见他说了什么,郝眉本来就是一口软软糯糯的小奶音,因此老人家仍旧笑呵呵道“就是嗓子粗了点,不过嗓子粗的姑娘有福气,好事,好事”。

 

说话间四人已进了院子,院子里坐着一位圆脸膛十八九岁的姑娘,扎着两个麻花辫,正在做手工,见他二人进来眼睛一亮急忙丢了手里的活计迎了过来道“KO哥哥你来了!”

 

老人家道“不仅来了,还带了女朋友来。”

 

姑娘听了,朝郝眉微微一笑,话却是说给他二人听的“爷爷奶奶的痴呆症越发严重了,还望这位小哥哥不要介意。”

 

KO便对郝眉道“委屈你一回吧!两位老人家盼我成家盼了好多年,让他高兴一回吧!”

 

郝眉便不再做声,表示默认。

 

KO又对小姑娘道“碧儿,你身体好些了吗?”

 

碧儿眼里光彩更甚“好些了,KO哥哥这些日子你过得好吗?”

 

三人边说便扶着两位老人进了屋。KO熟门熟路去了厨房,郝眉无事可做便坐在院子里边晒太阳边同碧儿聊天。

 

郝眉见他正在缝制一件衣服,看样式是男款,便仔细多瞧了两眼。

 

碧儿被他瞧得有些不好意思,低了低头,对郝眉道“KO哥哥对我一家很好,我无以为报,只能替他做件衣服当是回报了。幸好他不曾嫌弃。”

 

郝眉又瞧了瞧,这才发现除了自己给他的那件月白长袍KO不多的几件衣服里似乎都是这个样式。郝眉道“他很喜欢,我没见他穿过其它款式的衣服。”

 

碧儿笑了笑,抬头瞧了他一眼,似乎有话要问,但最后还是悻悻闭了嘴。

郝眉道“你有话不妨直说,我知道的定会都告诉你。”

 

碧儿这才不好意思的笑了,她道“不是我要问,是我爷爷奶奶挂记,不知KO哥哥可曾有中意的姑娘没?”

 

郝眉何其通透,当下便知碧儿恐早已对KO暗生情愫,但不好明说罢了。不知怎的,想通这一层郝眉心里无端有些焦躁,他道“也许有吧,他这么大个人了。”

 

碧儿眼里一下子失了颜色,呐呐道“KO哥哥这样好,有姑娘喜欢他也是正常的。”

 

郝眉见她这样,心里也不好受,强自压下心里那丝无端烦躁,出声安慰道“嗯,没错,不过我们住一起这么久,倒没见他提起哪位姑娘来,想来是神女有心襄王无梦,他眼下应当是无心成家。”

 

碧儿眼里又重新添了光彩,“果真如此?”

 

郝眉心烦意乱,不愿在这个问题上过多纠缠,他道“我骗你做甚?我刚刚听你叫他哥哥,你是他亲戚么?”

 

碧儿摇摇头“不是,KO哥哥从小是在这儿长大的。他们一家是外乡来的,他妈妈当初因为执意嫁给他父亲,同家里断绝了关系。他父母过世后,我爷爷奶奶见他可怜,抚养过他两年。KO哥哥很争气,十八岁就从清华毕了业,后来就在学校教书。我爷爷奶奶年纪大了,得了疯病,我身体不太好,这些年多亏他照顾我们,否则……”

 

碧儿话未说完,郝眉已听懂他未尽之言,他这才明白为何KO独自一人生活,钱财方面却如此拮据。

 

碧儿又道“小哥哥你是他带过来的唯一一个朋友,想来你们关系应当很不错。”

 

郝眉听了,心里很惬意,没有否认。

 

碧儿见他面上愉悦,便大着胆子道“那小哥哥你要是碰着合适的姑娘家,不妨多替哥哥留个心眼,他一个大男人,想必在这些方面多少有些欠缺。”

 

郝眉起了逗弄她的心思,“你真这么想?我倒真认识一个合适的姑娘家。”

 

碧儿一脸要哭的表情,但仍旧道“那是自然。”

 

郝眉道“我逗你玩的,不过你的话我记在心上了。”

 

他二人还欲说话,KO已从屋里出来叫他们去吃饭。

 

碧儿甜甜地应了一声,立马起身往屋里走。郝眉后他一步起身,却见KO朝他走过来,拉起他长袍下摆弹了弹灰道“这么大个人了,也不知道注意点。”

 

郝眉这才发现刚才自己只顾着前面,衣袍后摆垂在地上也未可知,他向来机灵便朝KO笑了笑道“这不是有你么,倘若只我自己一个人,肯定是要多留心些的。”

 

回去的路上,仍由KO载了他往城里赶。他坐在KO后座手里捧着碧儿替KO缝的衣服同KO闲扯。

 

KO有一搭没一搭搭着他的话,郝眉看下午碧儿对他那个情形,不知KO心里作何感想,便道“下午碧儿问我你有没有中意的姑娘。”

 

KO问“你怎么回答的?”

 

郝眉本想说没有,但他忽然起了玩心,便诓KO道“我说有。”

 

KO手一抖,车子晃了晃,郝眉吓得圈紧了他的腰道“你这么大反应干什么?我诓你的,我说我不知道。”

 

KO道“没有,我没有喜欢的姑娘。”

 

郝眉不知自己嘴角弯了弯,KO就更不知道了。过了一会儿,KO问他“那你呢?”

 

郝眉不解“我怎么了?”

 

KO道“你可有喜欢的姑娘?”

 

郝眉沉默了一会儿,KO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郝眉道“我要说没有呢?”

 

KO道“那我便把碧儿许给你。”

 

郝眉知道他在开玩笑,便也怼回去“我倒是真心喜欢碧儿,可惜君心似梦,妾心似铁啊,她既不喜欢我,我又何苦枉做小人。”

 

KO噗呲一声笑了“你是女子么?”

 

郝眉摸不着头脑“你笑什么?胡说些什么?”

 

KO道“你别成日钻进机械制造的书里出不来,有空也该多读读国学书籍。”

 

郝眉猜到大概是自己那句“君心似梦,妾心似铁”有误,他刚刚说时就觉得有点不对劲,奈何在KO面前他似乎总是想到什么便脱口而出。他眼珠子转了转道“那还请先生多多指教。”

 

KO道“一句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不为错。”

 

郝眉道“咿呀,原来君心悦吾,吾竟不知,罪过罪过,碧儿姑娘要是知道了,可不得哭昏过去。”


评论 ( 10 )
热度 ( 37 )

© 萌萌哒大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