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大萌子

随遇而安

解释一下二人梦境的含义:郝眉梦见KO向他讨债,有两层含义,第一层他潜意识里意识到自己对KO是一种诱惑,这也是为何他会梦到自己下半身变成蛇(蛇一般是性诱惑的象征),而KO也在他下半身变成蛇之后逼问他“你还要狡辩?”,意思就是你诱惑了我现在证据确凿你还要抵赖么?第二层你确实欠我的,不管前世还是今生(跟我后面要写的古风文有关,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来看一下,这里就不剧透了。)

 

郝眉追问KO那句“我欠你什么”,这里各位可以解读成郝眉在逼KO向他表明心意。

KO回他“你欠我太多,生生世世,难以算清。”这里一则暗示郝眉不止一世欠他(还是那句话,请期待我接下来的古风文,看看前世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二则表明KO其实并不是要向他讨债,也并不想算清他欠他多少,而是要借向他讨债之名同他生生世世纠缠。

 

郝眉追问KO的那一句“我欠了你,你便要杀害我么?既如此,你便朝这儿刺下去”也有三点想说一说。第一层:郝眉想表达我欠了你,可我希望你对我的爱能让你下不去手,所以郝眉挺身上前让他刺便是要赌一赌KO对他有多喜欢。第二层:我确实欠了你,这里的欠,一个是前世对他的亏欠(是的,我又来安利我还没发的古风文了),一个是今生还要亏欠于他,所以后面会有虐啊。第三:郝眉想表达,你要么杀了我,否则我便要来招惹你。

 

KO刺他的剑最后变成了双刃剑,说明郝眉心里明白只要他受伤KO必定也会难受。

 

最后郝眉在剑刺下去之前醒来,一则说明他想用这一剑抵恩仇但又舍不得,另一则说明他心里很忐忑在他欠了KO这么多之后,KO还愿不愿意原谅他,所以他选择不知道结果提前醒来。

 

KO的梦就很好解释了,标题了无痕很明显了啊,这是个春梦。在教堂里忏悔说明他觉得自己对郝眉的念想是不对的于世不容。梦到郝眉在教堂里勾引诱惑他就很明了了,他希望就算于世不容,郝眉仍能回应他的感情。后面郝眉流泪质问他,其实是他心里的矛盾,他希望郝眉回应他的感情又不愿意拖郝眉下水,希望郝眉能幸福的过完这一生。包括他张口要说话却发不了声也是同理,他知道劝郝眉离开才是对的,但是内心深处希望郝眉继续,所以选择发不出声来掩饰自己心里阴暗的想法。意思就是,看,不是我不说哟,是我声带有问题说不出话,所以不能怪我。

评论 ( 6 )
热度 ( 12 )

© 萌萌哒大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