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大萌子

随遇而安

相见欢 09

自那次同KO一起去过碧儿姑娘那里,后来KO再去便次次都带上了郝眉。郝眉话多嘴甜,两位老人家都被他哄得很是高兴。

 

寒假马上就要来临,临回家之前,郝眉主动约上KO去了两位老人家家里。也许因为新年将

至的缘故,两位老人精气神都好了不少,碧儿姑娘苍白的小脸也带上了一丝红润。五个人一起倒也其乐融融。

 

老人家称着兴头再次追问郝眉“你两何时成亲啊?小姑娘,不是我自夸,我们家KO真是个好娃娃,若你两成亲,他一定不会亏待了你。”

 

他二人每次来都要被追问这个问题,郝眉一来想着新年让老人家高兴高兴,二来想着堵了他二人的嘴,免得每次都要被问这个话题便信口开河道“我们昨天刚结婚啦,奶奶!”

 

KO正在院子一旁和碧儿一起晾晒被子,听他这样回答,忍不住带了一丝揶揄的笑朝他望过来,郝眉给了他一个大白眼。

 

转眼间到了圣诞节,外国的节日现在在这些青年学生中很是流行。有细心地女学生早就知道

KO现在和郝眉同住一屋檐下,以往他们想表明心意总愁无处下手,现在得了郝眉这个好说话的途径,自然都来托他转交礼物。因此放学KO来等他的时候,看见他手里满满当当的礼物着实吃了一惊。他知道郝眉因应当是众多女孩子心仪的对象,只是他没想到会有这么多。

郝眉看他愣在那里,白了他一眼道“你也不说来帮帮我,这书信啊,一大半还是给你的呢!”

 

二人便抱着这礼物艰难的回了家。吃过晚饭后,KO收拾了桌子,郝眉拉着他在桌子上坐下,

将礼物堆在桌子上道“我们来拆礼物吧!”他实在是很好奇,这些女学生都会给他写些什么话。KO向来对这种事不甚在意,但见他兴致盎然难得的也有了几分好奇。

 

郝眉拆了大半的信,结果皆是写给KO的,除了一封是感谢师恩的外,其余的则无一不是含蓄着向他表达自己的倾慕之意的,能进清华的女学生大多文采斐然,因此郝眉越念越起劲,间或还点评上几句。KO只当是他在对自己说情话,心里也不禁染上几分甜蜜。郝眉念了几封后,觉得被KO比下去了,因此他特意找了几封写给自己的,结果三封里有两封都是表达革命友情的。KO坐在他对面,面上挂着笑容,郝眉一时之间吃不准他是高兴还是在笑话自己,这时他看见信件下有一份封去年给自己表白过的女生写的信,他便高高兴兴扯了出来。结果信上只有简简单单一句话“我很喜欢你,Ken Olivier先生!”

 

KO不知他为何突然就变了脸色。KO道“你心仪她?”

 

郝眉尤有不甘道“那倒不是。去年还喜欢我来着,今年就喜欢你,连话语都不曾换,只是名字变成了你,可见这些女子的话是作不得数的。”顿了顿,他又道“我跟你比,很差么?”

 

KO道“你很好!”

 

郝眉赌气道“不念了,你自己念吧,又不是写给我的,我瞎起劲干嘛?”

 

KO当真依言念起来,结果压在上面的大多是写给KO的,全被郝眉念了去,下面的则全是写给他的正好被KO念了去。让他二人惊讶的是,其中竟然还有一封男子写给郝眉的匿名告白信,郝眉一时无语,索性写信之人似乎只想让他知道有这么一个人爱慕着他,旁的却是没有多的了。

 

及至到了最后一封信是KO以前办公室里的女同事写给他的。信上没有什么华丽的辞藻,只简简单单几句话,含嗔带怨,直白大胆:

 

法语里有一句话叫Tu me manques,

   现今想来着实有趣得很,明明是我想你,

   却偏要说你缺少我,不知是否世界颠倒,

你才会想我?”

 

郝眉听了,唏嘘不已,道“手中无剑,亦能伤人,可见这世间“情”之一字最是伤人!KO先生,你这是我虽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啊!”

 

KO拿起那封匿名信道““好”先生不也如此?”

 

郝眉道“男子如何能与女子相比?这世间李甲陈世美不知凡几,千百年来也只出了一个潘金莲!”

 

KO道“情之伤人,又哪会管你是男是女,是美是丑,你又何苦自欺欺人?”

 

郝眉本意只是感叹,现在见KO盯着他,双目犀利,话语也不负平日温情,似怨似嗔,隐隐

有逼迫问罪之嫌,他不知怎的心下没来由的一阵心虚梗着脖子道“那我倒要问你,这剑是谁给的?”

 

KO似意识到自己这样不妥,上半身一下松了力道“合该如此,被爱之人又有何错。”

 

郝眉眉间怒意隐忍,说出的话却咄咄逼人“原来先生不过是想撇清自己的关系,何苦绕这么大一个圈子来套我的话?先前女同学说叫Ken这个名字的含义是高挑英俊但是薄情的男人我还笑她见识浅薄,现在看来是我片面了。”

 

KO道“你又了解我多少?”

 

郝眉懒得多言,拂袖而去,这一场辩论以二人不欢而散而告终。


评论 ( 1 )
热度 ( 22 )

© 萌萌哒大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