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大萌子

随遇而安

相见欢 04

那日后,郝眉果然听课认真了许多。郝眉不知是求知心切还是其他原因,家教次数也从一周两次提到了一周五次。因此,KO下班后一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他这里。

过了大概两周,KO再次去给郝眉上课,敲了半天才见郝眉顶着鸡窝头来给他开门。见到是他,郝眉一脸意外“怎么是你?”

KO道“说好今天来给你补课的,你感冒了?”

他随着郝眉进来卧室,屋里乱糟糟一室狼藉。郝眉不好意思道“这几天忙我忘记了,家里佣人辞退了,刚好我这几天感冒来不及收拾,有点乱,你别介意。”

郝眉想给他倒杯开水,结果拿起开水瓶才发现瓶子早已空了,想给人搬个凳子来坐,结果凳子上堆满了来不及洗的衣服。郝眉一时之间尴尬的无以复加,人已经来了,又不好叫人回去,平白无故白跑一趟。他急得直抓头发,本来刚从床上起来头发就乱糟糟的,他这一抓,头顶又翘起一撮呆毛。

KO看着他,仿佛又回到初次见面的场景,心里痒得很,很想伸手去将他那一撮头发给压下去。终究是忍住了,他道“你既然感冒了就回床上老实躺着去,屋子我帮你收拾吧,来都来了,没有白跑一趟的道理。”

郝眉羞得面红耳赤“哪有让先生动手的道理?”

KO道“不白干,你以后听课认真些就当是报答我了,以你现在的状况能集中精神听我讲么?”

郝眉一想,先生说的挺有道理便也不再推辞只道“我以后一定好好听先生的话。”

自从他那日去找KO知道他不是学生是教书先生之后听课时便对他以先生相称,课堂之外则以你相称。KO觉得他这样乖巧的样子实在是可爱极了。

郝眉是被香味勾醒的。他看看墙上的挂钟,已经指向九点,KO在这几个钟头里不仅将房间收拾的焕然一新,竟然还给他做了一桌子美味佳肴。

“先生,不知道哪家姑娘有这样的福气能够嫁给你。”郝眉向来在卖乖这件事上得心应手。

KO却似乎并不怎么喜欢他这句赞美,缄口不言。郝眉碰了一鼻子灰也不在意,仍旧津津有味的吃着。

KO等他吃了一会儿才开口问他“怎的就辞了老妈子。”

郝眉悻悻道“有点事忤逆了家里,父亲便降低了我的生活费。”

KO见他言语之间有些闪烁其词便也不再追问。

到底是二十二岁的成年人,现在还在等父亲的生活费,郝眉在肖、于、丘面前不觉得有什么,在KO面前却觉得有些难堪,他又吃了一会儿抬头对KO道,“等我忙过了这一阵,法语说的差不多了,也会去找事做的。”

KO点点头道“语言的学习急不得,你要是缺钱,我手头上还有些余钱,虽不多,应急倒是够了的。”

吃完饭两人又说了一会儿话,郝眉见天色已晚,便留KO留宿,KO今日是步行而来因此便也不再推辞在他客房住了一宿。

又过了几日,KO房租到期,急于另觅其他住所。郝眉因为之前几次三番的麻烦他,听说这事后便强烈要求KO搬来与他同住,条件是KO免费帮他补习,这件事刚好都解决了二人的燃眉之急因此很快便付诸行动了。只是KO搬进来后觉得终究自己占了便宜便主动揽下了洗衣做饭等家务活,郝眉不仅省下了补习费还相当于免费找了个老妈子,心里也觉得很满意。因此二人自同住一起后,感情一日好过一日。

评论 ( 2 )
热度 ( 33 )

© 萌萌哒大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