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大萌子

随遇而安

相见欢·木已成舟 03



小成一上了火车便拿出一本书来读,读了两三章有人在拍他的肩,他初识还以为是挡了别人的道便错了错身,结果那人仍在拍他的肩,他一抬头林一木那张脸便出现在他眼前。

他正要开口去说他,林一木先截了他的话头道:我已经给我妈留纸条了,你不要说我,你要是说我,我就随便找个车站下车,我看你怎么交待。

小成被他噎的说不出话来,坐在那里生闷气。他倒没脸没皮凑过去看他看的什么书,小成道:你看不懂的书。

林一木以为他说气话抢了过来看,结果真的晦涩难懂。

小成因为学的是甲骨文,因此看的都是这方面的书籍,林一木连现代文尚且学的不怎么样,看到甲骨文更是如天书一般。

小成又读了两三章,林一木自讨没趣坐在旁边昏昏欲睡。其实倒不是小成赌气不理他,他正读道有趣的地方,神思都扑了进去,渐渐的到忘记了旁边还坐着这么个人。林一木睡着睡着头开始往他这边点,小成开始还没察觉,后来察觉到只觉得他身上一股浓浓的蔷薇花香,他便不自觉凑过去闻了闻。他由这一点香味又想到昨夜之事,脸上不禁带了一点红晕。

恰好林一木这时醒转过来看到他面皮上一点红晕犹如雨后的花朵,他不禁心猿意马起来。

小成见他醒来,便问他道:你身上怎么这么浓的香味?

林一木忙拉过自己身后的包袱打开来给他看,小成看那里面满满全是花瓣,又想到他身上的香味,便知道那应当是蔷薇花瓣了。他原先还以为他带着换洗的衣服,现在嘴角忍不住抽动了一下道:你就带这个来?那你换洗的衣服怎么办?

林一木道:穿你的。

小成带了点看智障的神情看着他道:可你这里连内裤都不曾有一件。

小成因为身体不太好,一向坐的都是人少的头等车厢,再加上现在并不是返校高峰期因此这节车厢里只有他二人,所以他说话倒也不用顾忌什么。

林一木仍道:穿你的。

小成无话可说,倒是林一木看了看他的神情嚷嚷道:你又嫌弃我,我不就是小时候吃糖葫芦沾了点口水给你么,你至于记恨成这样子?

小成道:这是脏不脏的原因么?这种东西怎么共用?

林一木道:不共用,你给我一两条就够了。

小成心里对他邋遢的程度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想不到林轩嫌弃了张子凡一辈子,到头来养出的儿子倒是和老子一个样,甚至比老子还要不讲究。小成不禁对林轩产生了一丝同情。

小成又道:你是不是傻,你要这花瓣,到了武汉要多少买多少,为何非要千里迢迢带过去。

林一木摸了摸后脑勺道:呀,我没想到这一点去。

他这样子在小成看来实在是傻极了,所幸他在小成心里一向都是个傻了吧唧的小屁孩因此他倒没有再说啥。

南京到武汉并没有直达的火车,他们先坐到了长沙,又从长沙转到武汉。最后到了武汉又在汉口江滩坐船才算到了目的地。

林一木一向身体结实想不到尽然晕船,坐火车那么久都没啥事没想到在船上那么一点点路程他倒是吐的脸色苍白。小成站在他后面给他拍背递水。他一边推他一边好不容易才吐出一句完整的句子:你进去,脏。

小成佯装薄怒道:该讲究的时候不讲究这时候倒要拿乔。

他在武汉读了三年书有时候说话不免带上一点当地的方言,林一木听不太懂但是也能知道他是真不嫌弃自己因此倒是很愿意享受他的服务。

他们到家的时候 ,郝眉看到林一木果然也跟来了皱了皱眉,林一木怕他怪小成因此抢先一步护在他前面道:你别怪他,是我自己跟来的。你也不许说我,你要是说我,我就回家告诉郝奶奶说你欺负我。

KO正好出来,远远看见林一木护在小成前面,郝眉皱着眉头,以为林一木又惹他生气便大踏步走过去道:你又在胡闹什么?

林一木吓了一跳,躲到小成后头缩了头不敢说话。

反倒是郝眉瞪了他一眼道:作什么又要吓唬他?又转身对林一木道:人既然已经来了,老老实实呆几天快点回去才是正经事。这么大的人了,不要老让家里人操心。

KO倒不是不待见林一木。只是他很是疼小成,小成和林一木站在一起,他总觉得林一木欺负了他,再加上林一木无法无天的性子,像这种威胁郝眉的情况时有发生,因此林一木只要是和郝眉或者小成站在一起,他脸色就不免严肃起来。

他早年是冷淡疏离温润如玉的谦谦君子形象,后来和郝眉分开几年面上多了一丝孤寂,尽管和郝眉再次重逢后又多了些烟火气息,板起脸来仍然很有几分凉薄的气息颇能唬人,林一木天不怕地不怕连他娘老子都不放在眼里,见了他倒总是规规矩矩不敢造次。

小成这时也帮腔道:先让他休息一下吧,他晕船晕了一路。

其实他们下船时就是等他休息好了再走的,但林一木当然不会蠢到这个时候去戳穿他,他急忙跟在小成后面溜进了屋。

评论 ( 4 )
热度 ( 22 )

© 萌萌哒大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