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大萌子

随遇而安

相见欢 01

下晚学的时候天空飘起了雪,郝眉本来就不明媚的心情更加晦涩了。早上出门的时候小姨特地嘱咐他早点回去,说是今天晚上新的教书先生会来他家替他补习。郝眉勾了勾于半珊的肩说道“要不?我今晚去你家睡一晚?”

于半珊一听,急忙把他手掰了下来“眉哥,眉少,眉大爷,我求你了好不好,就您那睡姿,您能放过我吗?”

“你这没人性的……”郝眉还要抢白于半珊几句,结果一眼瞥到司机老李正恭恭敬敬等在学堂不远处,郝眉瞬间就失去了插科打诨的兴趣。

于半珊瞅准这个空隙拉住丘永侯就跑了,边跑还边挖苦郝眉“老李来押犯人咯!你千万要保重自己。”

郝眉心不甘情不愿的上了车,心里暗自猜测着教书先生的模样,又想到自己好歹也是以省状元的身份上的清华如今还要请个家教,传出去这面子要往哪搁呀,更何况这一遭还不是为了他的学业,郝眉越想越气连带着连这未曾蒙面的教书先生也记恨上了。又想到这一次要不是因为自己寄居在小姨家也不至于隔了大半个中国还要被家中父母掌控,心里暗暗想到这出去住的计划该是好好提上日程了。

郝眉还在胡思乱想着,车却已稳稳停下,司机老李让他先下了车自己接着去接小姨家的小少爷们。郝眉虽不高兴,但还是收起一脸郁色进了门,草草跟小姨打了个招呼便进了自己卧室。

小姨正在堂屋里打麻将,见他回来便提前散了场。他前脚刚进卧室小姨后脚便跟了进来。

“还不高兴呐,”小姨在凳子上坐下,“不是我说你,这做父母的难道还能坑你不成?”

“行行行,小姨,我一定好好学,一定不辜负您几位的心意。”郝眉知道他小姨一说起来便没玩没了当下便打断他小姨的话带着撒娇意味将她推了出去。

他又在屋里坐了一会儿,闲的无聊迷迷糊糊躺在床上要睡着之际听见他小姨在楼下扯了个大嗓门叫他。他跳起来便往楼下跑,他素来知道这些个老先生最是注重繁文礼节既然躲不掉索性老老实实搏个好印象也免得后面受苦。

等他咚咚咚跑下楼,这才发现这家教先生似乎过于年轻了点,一张脸生得剑眉星目,丰神俊朗,他自己本就生的不俗现下见了这家教先生竟然也不自觉心神一凛。

“你看看你这孩子,这么大个人了还是这么冒冒失失,也不怕让先生看了笑话。”小姨边说边伸手替他将头上竖起来的一撮毛压了下去。

郝眉看见对方似乎弯了弯嘴角,一时之间也觉得有些窘迫。

Ken Oliver听老师介绍时说是一个很可爱的孩子还以为教的是小朋友,现在见了郝眉才知自己闹了个乌龙。以老师的年纪,郝眉在老师眼中自然是个孩子。现在他瞧着郝眉下楼时活泼的样子,又见他头发软软的塌下来偏偏头顶上一撮呆毛固执的翘着,便暗自诽腹到可不是个孩子嘛,他这么想着眼角眉梢禁不住也带上了一丝自己都不曾察觉的笑意。

Ken跟着郝眉上了楼,郝眉本就是个活泼的性子,现在见家教先生与自己同岁心里生出一丝喜悦,他一高兴话匣子便打开了。

“Ken,你中文名叫什么呀?虽然你教我外文,但我心里总觉得咱们中国人还是叫中文名亲切一点。”

“我没有中文名。”

郝眉闻言斜眼看了他一眼。

Ken突然意识到这句话可能会让对方误会自己不想同他亲近,便又急忙解释“家父是个法国人,因此不曾替我取过中文名。你要是觉得Ken太过生疏,可以叫我ko。”

郝眉闻言又是一惊,现如今青年学生赶时髦以外文名相称也是有的,他只觉KO皮肤白皙,轮廓深刻,但全然不曾想到他有着西方血统。他自己身高就已经是男生中的佼佼者,难怪这KO比他还要高上几公分。他忍不住又凑上前仔仔细细打量他的长相。

KO知他心中疑惑,便又开口解释“家父虽是法国人但只有四分之一的法国血统,家母则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因此我虽是法国国籍但是却是中国人。”

盯着他看了又看的郝眉却在这时忍不住冒出一句“难怪你这样好看。”

他说完便老老实实坐下翻开了书,因此也就不知身后那人眼里一瞬而逝的欣喜。

然而郝眉人虽老老实实坐在哪里,KO却看出他对学习并不是那么上心。

“怎么了小少爷?我讲的太无聊。”在郝眉第三次转笔时KO终于忍不住了。

“谁是小少爷?”郝眉一下子像是被踩了猫尾巴,“我都22了,你不要以貌取人。”

KO本意是要调侃他不认真学习,现在却被这不着调的小少爷也带着偏了题。他以为这小少爷不过十七八岁,想不到竟然已经22了。

郝眉指指衣柜里刚脱下来的校服,“看到没有,今年我就要从学校毕业了。”

KO看了看校服,想不到他所在的学堂正在自己执教的学堂旁边。郝眉又东拉西扯了好些话题,一节课就这么被他混了过去,好在这是第一堂课因此KO也没有特地拆穿,只在心里暗暗告诫自己暂且放过他这一回,后面的课却是无论如何也由不得他了。

评论 ( 11 )
热度 ( 66 )

© 萌萌哒大萌子 | Powered by LOFTER